close

2017_1112_12411500_mh1510465567173.jpg1517530897

2017.11.12

豆丁滿三個月了!

身高63公分

體重6.6公斤

奶量~配方奶160ml, 晚上睡覺前的那次為210ml, 可睡眠7-9小時

 

豆丁喜歡的❤---

最喜歡聽英文版的小星星,每聽必呵呵笑

也愛聽小豆丁王子與白馬蘿蔔的各種冒險故事,常常嗨到噴口水

標準的電視寶寶,常常看著電視心情好

喜歡笑,睡醒笑,聽故事笑,聽歌笑,喝ㄋㄟㄋㄟ笑,盯著我們笑,各種笑總把大人都融化

喜歡咬自己手手,咬的噗滋噗滋響

喜歡洗澡,尤其是洗臉臉

喜歡拍照,鏡頭一來就盯著瞧

 

豆丁不喜歡的😨---

不喜歡睡覺手手放在被子裡

不喜歡被橫著抱抱

不喜歡任何會綁住身體的東西,包含安全作意與安撫椅(這點讓人有點頭痛)

不喜歡咬奶嘴

不喜歡清鼻子和耳朵

 

豆丁生理狀態💪---

身為新手爸媽,其實我們不太確定三個月的寶寶這樣的奶量算不算正常,不過週遭當爸媽的都很驚訝於豆丁的奶量,覺得這小孩很會吃(爸媽心中OS:有嗎?)

便便方面則是沒有大部分寶寶會便秘的情況發生,平均每隔一天就便便,便便量極大! 曾經一次便便後幫他換尿布的同時,眼睜睜看著他擠出四份麥當勞冰淇淋的份量! 

尿尿一天約10-12次

腿部很有力氣,每晚聽鼻屎時,總覺得胸部被踢到內傷

2個月開始很愛說話,尤其是聽故事時,回應會很大,愛發出各種聲音

脖子很有力,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幾乎每天遭受頭錘攻擊,攻擊力越來越強大

口水很多!無時無刻對我們演繹真正的"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

拍嗝拍很久~但不常發生溢奶或吐奶狀況

讓我們覺得最神奇的則是豆丁的視覺反應,(寶寶視力發展請參考http://plays01.com/?p=23708),豆丁的視力目前應該視在一般認為的11-12個月,在遠對他笑或作動作,他都能給予我們正確的回應,讓我們很驚訝!!

 

豆丁是個很棒的孩子,不愛哭,90%的哭是假哭,不帶眼淚,一靠近就格格笑,有總成功把我們騙過去的得意感

謝謝豆丁讓新手爸媽的我們不感到慌亂,反而總視覺得身邊多了個小天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borns
    全站熱搜

    Emma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