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16:30pm

進了待產房,開始一連串的埋軟管,打點滴,裝上監視器,就開始等帶著子宮頸全開,


此時我指大概只開了"將近"一指吧....

看著螢幕上的陣痛指數,也開始有了規律性的頻率陣痛,只是疼痛指數還不高,感覺也還好,

由於一直以來都打算採取自然產的方式

我從懷孕的那一刻起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打無痛分娩!!!"

產前的調查表就毫無考慮的在無痛分娩那欄打勾~~~

因此護士就跟我說當我覺得有疼痛感就可以請他們先蠻麻醉管線,這樣痛的時候就能直上麻藥!

大概六點多有點感覺就請護士先幫我埋管線了,

無痛的管子是從腰部脊椎打進,看來很恐怖,但一點都不痛,就向被蚊子叮了一下的感覺,

相較之後,手上的軟管是埋無痛的100倍痛!(埋軟管似乎是傷了我的手腕神經,導致我現在手腕壓到神經會發麻)

19:00pm

這時候的待產房裡面還是充滿優閒的氣息,

滑手機的滑手機,看電視的看電視,我的子宮頸依然以龜速的方式開啟,


歡樂的時光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啊,

不知道一般人能承受的疼痛指數有多少,

0-100,光是到30就讓我極度有感!! 更不用說偶爾瞬間衝到70的痛感,

這種痛真的室會全身發抖的那種痛,

嘗試一次,我完全沒興趣再來一次,立刻就call out請麻醉師來下麻藥,

15分鐘後藥效發作,真心不騙,完全從地獄回到天堂啊!!

根本忘記了有陣痛這檔事,

還能開心的吃我晚餐,吃了才有體力生小孩啊!!!

麻藥的效果約1.5-2小時,藥效過去了再請麻醉師加藥即可,

就是一種吃到飽的觀念,痛了加就對了! 加量不加價啊!!

一直到現在,其實我的下體還是不停的有羊水流出(默默的覺得自己羊水真多,難怪每次產檢醫生都說寶寶空間很夠)

19:50

助產士又來檢查開只狀態了,

從四點多到現在只開始2指半,

好消息是寶寶下降,羊水不流了!

於是我問助產士:是因為他的頭像塞子一樣塞住了嗎?

助產士忍不住笑著說:對啊,就像塞住一樣!!

由於開指太慢,於是我們決定打催生,

催生一小時8滴的量,先觀察一小時,還是太慢會另外加重劑量。

只是剛完半個小時左右,

突然覺得下面非常的痛,趕緊叫老妹打電話摳護士!

手伸進去一探,竟然全開了!!

催生只打了三滴就全開,忍不住大喊真的是有夠浪費的啊!!!

21:23

助產士開始在待產房內讓我試著用力推寶寶

助產士:屁股一貼著床,陣痛來的時候就用力,看到寶寶的頭髮就可以進產房了

我:萬一沒有頭髮呢?

只聽到助產士笑岔氣:不會沒頭髮啦!!

試了幾次用力推擠我只覺得.....恩.....痛.....下面真痛!


21:30

助產士:我們進產房囉!!還沒看到寶寶頭髮,但是我看你很會用力,偷偷作弊先把你帶進產房。

進到產房,躺上產台,豆丁拔也穿好無塵衣、帶著手機攝影機進來了

依然趁著用力幾次後,助產士就請另一位護士通知週六留守產房的溫醫生進來了

醫生進來期間,我一直提醒豆丁拔千萬千萬別站到搖滾區拍攝,

太寫實,我想我自己都不想看,也怕豆丁拔覺得女人生小孩真可怕!

一直到生小孩的這一刻,才知道原來生的過程中不是一直用力,

而是要等到有陣痛反應時才一鼓作氣的用力,

所以過程中絕對有空檔可以聊聊天,稍作休息!

生的時後護士們和醫生一直誇獎我很懂得正確使力,

空檔時溫醫生突然問:搖滾區在哪裡?

我:就是你的位置啊!!! 

溫醫生:原來!! 那拔拔你要不要來這裡拍!!

我和豆丁拔:不用不用!!太真實了

溫醫生:很多拔拔都在站在我後面拍耶

護士:現在還可以用空中攝影,全方位!

我:阿阿阿,我又有感覺了!!

助產士:好~~用力!!來~~~

21:49

豆丁哇哇出生啦


溫醫生:喔!寶寶有帶圍巾,繞了一圈

助產士一號:麻麻超厲害的,好快就生完

助產士二號:對啊,溫醫生今天都沒function了

溫醫生:........................

於是就在豆丁拔親手剪下豆丁臍帶,生產過程就算完成

接下來豆丁就出現在我的胸口上,

我:原來你長這樣子啊!!

當豆丁在我身上與麻麻貼身接觸時,溫醫生正在進行後續的胎盤傷口處理,

過程中甚麼感覺都沒有

只是一直看著旁邊護士們幫豆丁進簡單的清理與記錄。

在禾馨寶寶出生時,都會和媽媽先進行辦小時左右的親密接觸,

接著就會將寶寶送回嬰兒室作清潔與檢查,

而這短時間麻麻則會回到待產房,準被病房的轉移。

其實豆丁的生產過程真的充滿歡樂,與我事前想著不同!

也以為豆丁出來時可能會感動的痛哭流涕,

結果也沒有,只覺得眼睛大大的好可愛~~~

是個健康的寶寶!!


 

11:50

整理好的豆丁被護士送來麻麻身邊進行第一次的哺乳

很幸運得這小子第一吸就上手,

雖然我一直懷疑真的有奶量讓他吸嗎?_

但看著他動不停的嘴巴,恩,應該是有的吧!

就這樣,結束了突然到來的生產日,睡著前都還覺得好像經歷了一場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borns
    全站熱搜

    Emma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