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丁出生的第75天,麻麻我總算決定將出生時的情況記錄下來,即使到現在還是記憶深刻.....


2017.08.12  星期六,

這是個艷陽高照,走在路上都覺得要融化的一天,也是懷孕第38週又5天,

辛苦的豆丁拔很悲摧的必須到公司加班,

於是孕婦我只好在家等他下午回來一起去進行也許最後一次的產檢。

還記得中午挺著一個大肚子,

走到家裡附近常去得早餐店買午餐,

早餐店阿姨們聊著關於豆丁的出生日期,

阿姨一號:阿~你這肚子還沒有很下來,一定不會這麼快生,我看他會超過預產期(8/21)!!

我:對啊~對啊~我也這麼覺得耶! 他在裡面住得很好,好像根本不想出來~~

員工二號:我生第一胎遲到,我看你也是會遲到喔!

客人麻麻:哪是~我第一胎吃炸機的時候就提前突然要生了,第二胎跟我媽去吃肯德基也是突然就破水了! 都提早啊~~所以很難講。

                 (當下我想著:挖賽~兩個都在吃炸雞的時候出來,怎麼有這麼貼心的孩子!! 我怎麼懷孕味口特別差!!)

總之,在早餐店裡的三姑六婆一陣討論後,包含我本人,都覺得我一定會過預產期的啦~~~結束後拎著我的時候歡樂的回家享用去啦!

14:30pm

豆丁拔總算回來了!我可是滿心期待等著三點多出門去禾馨產檢,畢竟這是我們跟小豆丁的會課時間啊~~

15:00pm

準備出門前突然想著,先噓噓完再出門好了

坐在馬桶上正常小便時,突然覺得....

靠!!!怎麼小肚子和下面突然劇痛了一下!!! 真的超痛,但就是瞬間即逝的一陣痛,

用衛生紙擦拭的時候,紙上有著漂亮粉粉的粉紅色...當下只覺得,阿...不會要出來了吧...

出了廁所拿了護墊墊在小褲褲上,就和豆丁拔說:我覺得豆丁好像今天會出來的感覺呀~

還躺在床上悠哉悠哉的豆丁吧大概有點不相信。。

接著我開始感覺得到下面有水流的fu~~雖然不多!但就是有感覺!!!

立刻拿了夜用型沖去廁所更換,在看衛生紙上依然有著我愛的粉紅色,

於是趕緊請豆丁拔打電話至禾馨產房詢問,

之前的醫院的衛教都有認真記下,所以知道第一胎很容易因為緊張衝醫院而被退貨,

電話中另一端產房護理師也在似乎在考慮我的狀況是否可以直接上產房,

於是我主動告知三點半本來就有例行的產檢,於是產房請我先到現場掛號,看醫生怎麼說,

就這樣~~我和豆丁拔就直接往禾馨出發...當然~出門前還抓了幾片衛生棉丟進包包裡

15:40pm

到了禾馨,上了二樓門診區,掛號時有跟櫃台小姐說自己似乎破水了,

檢查櫃台護理師接著來詢問我是否還覺得有水出來?

不誇張,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有點尿失禁的感覺,只能跟護理師說我覺得一直在流水啊!

護理師請我等等,她立刻去詢問醫生。

趁著這段時間,我又衝到廁所去換衛生棉,

這一換,我差點就出不了廁所,因為下面源源不絕得水流,根本讓我找不到空檔可以站起來,

出了廁所,跟豆丁拔說:欸~潺潺流水流不停耶~差點不想出廁所了(到目前為止心都還很寬大,感受不到緊張)

在診間外坐了一會,護理師來說:醫生說直接上產房!我帶你們上去!!

於是,我們就在其他孕婦夫妻檔的注目之下前進產房(背後的目光真讓我有從容就義之感啊~~)

 

(上圖:很怕羊水弄濕我的褲子,認真的在hold著)

上了三樓產房、進了觀察室

附則我的助產士來檢察開指情形,

OMG~~原來開指檢查是把手伸進去感覺子宮頸的開口,超痛! 怎麼沒人先提醒我!!!!

助產士一量:恩,開了半指,破水頗多,收住院!! 拔拔麻煩跟我來進行入院手續。

 

16:25pm

恩...我就這樣收住院了,

進了待產房,

觀察裝上胎兒監視器,聽著咚咚咚的心跳聲,看著子宮收縮的頻率,發覺~~天啊~~~我要生孩子啦!!!!

 

-----------生孩子過程請看下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born
    全站熱搜

    Emma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